胡溫徹底退位 習李核心登場日期確立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12月28日,中共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正式確定,將於2013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召開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會期約兩周。屆時亦將正式敲定“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以及人大委員長”等一系列重要職位的人選。這意味著屆時胡溫將徹底退位,習李體制的班底將正式確立。

據大陸媒體報導,屆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敲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委員人選;國家主席、副主席人選;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國務委員、各部部長、各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審計長、秘書長等職位的人選。

會議還將確定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以及軍事委員會委員的人選;確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的人選。

據稱,中共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議題,還包括“聽取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兩高”工作報告,以及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等內容。而按照慣例,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應于2013年1月選出。

如無極端情況,中共18大後出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根據慣例,將會在明年3月的人大常委會上,被“選為”國家主席,正式執政,成為黨、政、軍一把抓的中國頭號實權人物;而在中共18大後在中常委排名第2的李克強,也將在明年3月的全國人大常委會中,被確認出任國務院總理,並將首度主持人大會後記者會。

近一段時期以來,以習近平、李克強為核心的中共第五代權力核心“新官上任三把火”率先祭出的反腐大旗,也一度讓部分中國民眾對新班子未來能有更大一點的政改“動作”產生了幻想,同時,有關中國國務院將對政府機構進行“大改革”也成為外界關注的另一個重點。

但是,最近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週五讀審議中,中共當局通過了關於加強網路資訊保護的決定草案。該草案規定網民須進行實名註冊,并要求網路服務提供者進一步收緊對其用戶發佈的資訊的管理。這個打壓網絡言論自由的舉動,令外界對習、李體制在未來將發揮什么作用的評估大打折扣。

網民【張泉靈】評論道:“仔細想想,為什麼他們會對微博新媒體恨之入骨,不斷誇大微博裏一些虛假資訊影響力,甚至以釣魚方式造假以證明微博之需被監管?其實他們怕的不是謠言,謠言有什麼可怕?言論自由流動的環境裏,任何虛假資訊都會在交叉比對中失去活性。可怕的其實是真話,而且不受控制,這才是令他們恐懼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