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令休斯頓華人倍感自豪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12月27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休斯頓的演出震撼了西方主流人士,同時也令華人倍感自豪。看到神韻所演繹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讓如此多西方人士為之傾倒,華人觀眾也心情澎湃,體會到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美國鑽油公司設計工程師黃哲正先生:「我們到美國一段時間啦,藉由這個機會能夠讓我們回想到多少個民族融和成中國這個大家庭,我們也很欣慰的我們把中華文化藉由這個舞蹈演出把她帶到美國的主流社會來,這是我很大的感受。感受蠻刺激了,這個有點澎湃的味道,因為我們旁邊都坐的老外,我們看他的感受怎麼樣,我們覺得蠻驕傲的,在這地方蠻驕傲的。」

同時黃先生對神韻演員的巨大付出也十分欽佩,每年都呈現一臺全新的節目,演員們背後的辛苦努力可想而知。他認為神韻演出還有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地方。黃哲正先生:「能夠把中國還沒辦法讓世界看到的一面,藉由這個節目讓大家知道。」

帶美國先生一同來看演出的魏女士對女子舞蹈情有獨鍾。

魏玖玟女士:「我覺得她們女孩子很細膩,她們跳的非常好,姿勢非常優美,我覺得非常非常棒。」

通過神韻她很自豪的向先生介紹中國的傳統:「我有跟他講那個水袖的舞蹈是非常非常傳統的,那是最traditional的,代表女性非常委婉,非常細膩,非常的美。我跟他說這是我們的天女下凡,是我們中國式的仙女。」

他們都期待明年再來觀看神韻晚會,並且要推薦給親友去看。

新唐人記者彭慧德州休斯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