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章:金正日被豆腐渣工程活活氣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據報導,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去年12月17日死亡前,聽到有關熙川水電站是豆腐渣工程的報告後勃然大怒,而後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猝死。

朝鮮熙川水電站由於施工不善導致漏水現象嚴重,韓媒《朝鮮日報》稱,一位元熟悉朝鮮內部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聽到報告的金正日大聲呵斥‘快點修理’後,在怒火尚未平息的情況下緊急前往慈江道當地視察,結果猝死。」而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日於去年12月17日8時30分在外出視察途中由於「過度勞累」在列車上死亡。

韓媒報導稱,熙川水電站是慈江道熙川市清川江流域的水力發電站,一直被朝鮮宣揚為「強盛大國的支柱項目」。這項工程2009年3月動工,朝鮮當時公開宣佈熙川大壩和發電站建成後將一舉解決平壤市及其周邊地區長期缺電問題。

金正日在去年年底猝死之前的3年裏,先後8次(2009年2次、2010年4次、2011年2次)前往工地。金正恩也4次前往工地進行視察。

在金正日、金正恩父子的催促下,原本設定工期為10年的熙川水電站僅用了3年,就於今年4月5日宣佈竣工,還被朝鮮標榜為「熙川速度」。報導稱,盲目縮短工期造就了「豆腐渣工程」。高100米、長555米、可儲水8.5億立方米的大壩到處都是裂痕,漏水現象嚴重。消息人士稱:「不僅僅是漏水問題,大壩還存在安全隱患。」

《朝鮮日報》表示,金正日去年12月聽到有關熙川水電站的報告之前,還獲悉「主體鐵」、「主體纖維」等象徵強盛大國的其他事業專案陸續出現問題,因此壓力已經達到極點。消息人士透露說:「在這種情況下又聽到報告稱原本相信的熙川水電站也出現品質問題,所以感到非常失望。」

據說,看到這個過程的金正恩下令要求「杜絕虛假報告」、「嚴厲處罰有關人員」。據悉,熙川水電站今年4月5日舉行竣工儀式時金正恩沒有出席也是因為心情不好。

點評:金家父子不要命,支柱竟下趕工令。電站開裂肺亦裂,死罪難書到竹罄。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