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署長 明年初卸任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署長傑克森(Lisa Jackson)今天宣布即將卸任。傑克森是歐巴馬政府遏制碳排放的急先鋒,4年任內與共和黨國會議員與業界為了碳排規定纏鬥不休。

在傑克森的領導下,環保署首度宣布二氧化碳會危及人體健康,可根據清淨空氣法(Clean Air Act)規範,並領導環保署擬定新規範限制碳排放。

業界團體和共和黨國會議員反對傑克森對抗氣候變遷的措施,強逼她參加一連串國會聽證會。傑克森也面臨行政團隊內部分反對聲音。

她贏得很多環保團體的讚賞,但也有人抱怨她帶領的環保署太過膽小。還不清楚歐巴馬第2總統任期採取何種氣候變遷政策。

歐巴馬感謝傑克森的付出,讚賞她對限制汞汙染、對抗氣候變遷、協助建立新汽車燃油效率標準的努力。

歐巴馬在聲明中表示:「在她領導下,環保署採取明智且重要的措施,保護我們呼吸的空氣和飲用的水。」

環保署有1萬7000名員工,傑克森是第1位非裔環保署長。她在聲明中說,她「確信(環保署)這艘船航行方向正確」。

預料50歲的傑克森會在歐巴馬2013年初的國情咨文演講後卸任。最可能接任環保署長的是將暫代署長職務的副署長佩西亞塞普(Bob Perciasepe),以及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的門徒、前賓州環保局長麥金提(Kathleen McGinty)。

環保署空氣與輻射管理辦公室助理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加州空氣資源局長尼柯爾斯(Mary Nichols)也是可能人選。(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