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老布什因重症再次入院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據《美聯社》12月27日報導,88歲的美國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W. Bush)在德州休斯頓市的一家醫院里接受了重症治療。他的發言人吉姆•麥格拉斯(Jim McGrath)表示,老總統的健康並不理想,高燒不退。

「發燒的溫度這兩天一直都在往上升,」麥格拉斯說,「一直都退不下來。」

麥格拉斯還說,老布什的神志依然清醒,醫生們也保持樂觀。目前,老布什的身邊圍滿了家人。

11月23日,老布什因支氣管炎入院接受了治療,之後多次進出。不過,老布什的健康逐漸惡化,在聖誕節時又患高燒,現在只能喝液體食物。麥格拉斯拒絕對老布什的具體病情做出評論,只稱「將會在得當的情況下發言。」

由於病情沒有好轉,老布什只能在醫院里度過聖誕節。與他一起過節的還有他的夫人芭芭拉(Barbara)、兒子尼爾(Neil)、兒媳瑪利亞(Maria)和一個孫子。

本周三,他的女兒多蘿西(Dorothy)專程從馬里蘭州趕來看望他。在同一天趕到的還有他的兩個兒子——第43任總統小布什和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什(Jeb Bush)。

老布什執政時期的國防部長詹姆斯•貝克(James Baker III)也來到了醫院。他是老布什多年來的心腹。

當天,醫院的官方人員也拒絕了評論,原因是保護布什家庭的隱私。本周初,醫院發言人喬治•科瓦茨克(George Kovacik)通過一份聲明稱老布什的健康還算穩定。

「他的醫生們認為應該在出院前恢復更多的精力。他們對老布什的康復保持樂觀,在治療過程中非常仔細。」科瓦茨克在聲明中說道。

老布什是美國第41任總統,從1989到1993年執掌白宮。他組織了聯合國部隊參加第一次海灣戰爭,並目睹了蘇聯的解體。

在此之前,老布什還出任過多個政府要職,包括德州聯邦眾議員、駐聯合國大使、駐中國大使,以及中央情報局局長。從1981年到1989年,老布什一直是里根總統的副手。

從總統的位置上退下后,老布什曾三次在生日時參加蹦極,但近年來的健康越來越差。老布什還患有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目前只能依靠輪椅出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