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中共八大元老家族有103位在美國生活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報導)海外彭博社12月26日推出一則中共高層核心“八大元老”家族關係圖,圖中展示了八個家族之間的交織,包括業務往來,共有雇主,共同擁有私有或國有企業,外交關係,以及相互通婚。彭博社給出的關係網涉及的103人都在美國生活、工作、學習。

包括宋家在內,彭博社調查涉及的八大家族分別為:鄧小平,薄一波,陳雲,宋任窮,趙紫陽,王震,李先念,楊尚昆。八個家庭中有103位成員在美國工作、生活、學習,他們或是在馬薩諸塞上貴族學校,或在常青藤大學唸書,或是就職摩根士丹利公司。

騰訊新聞“發現世界”美國觀察員Michelle在騰訊微博表示,彭博社關係圖涉及的103人中,有30人在海外大學畢業,23人曾在美國留學,11人曾就讀哈佛,史丹佛,耶魯,普林斯頓,康奈爾,哥倫比亞,麻省理工。 34人曾在美國生活,其中12人擁有房產。 43人是私人公司ceo,24人擁有自己的公司。 26人是國營公司ceo。

彭博社的文章詳細描述了中共軍方上將“八大元老”之一宋任窮的子女在美國的生活情況。宋家育有二子五女,其中有五位在美國生活過,三位女兒已成為美國公民,一個兒子持有美國綠卡。文章說他們在美國的生活都較為簡單和平靜,例如宋任窮的小女兒宋昭昭。嫁給了一位福特汽車公司的員工,目前在密歇根州一家醫院作護士,過著典型的美國中產生活。

宋昭昭並不高興被採訪,她說,自己的父親並沒有為子女做好決定,而是讓子女選擇自己的生活。在2012年11月的美國大選中,宋昭昭的選票投給了奧巴馬。這是她第二次支持奧巴馬。

對中共太子黨追求財富和權力表示不滿的宋昭昭的長兄宋克荒,持有美國綠卡,在美國加州擁有價值95萬美元的住所,每年會到美國休假兩次,妻兒都加入了美國籍。宋克荒兒子米勒12歲到美國接受教育,目前開辦了一家塑料雕塑公司。他認為自己是五五開的中國人和美國人,而他在美國隱姓埋名,他說只有他最親密的朋友知道自己的身份。

報導稱,宋氏家庭的故事是美國對中共元老後代有著巨大吸引力的典型例子,與希望享受特權生活的元老後代不同,宋氏兄妹在美國不止是為了子女的教育和商業,更是為了遠離文革的混亂和創傷。

宋家三女兒宋珍珍擁有一家電子商務公司,她表示在美國再不用顧忌自己的言論。

在文革中被毛澤東改了名字的宋彬彬定居在波士頓,她麻省理工學院獲得博士學位後,進入薩諸塞州環保局擔任空氣質量測評工作,退休後她每年可以拿到18,000美元的退休金。宋彬彬之子靳言(音)在一所精英學校完成學業後入斯坦佛大學唸書。 
 
波士頓大學傅士卓(Joseph Fewsmith)稱,美國社會為中國的這些權貴子女提供了一份保單,保障了他們財產安全和多樣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