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密函飄洋過海 台立委專家斥中共勞教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發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引發關注。台灣朝野立委說,中國人權惡化,法輪功與良心犯所受的迫害令人擔憂。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中共勞教制度,沒有正常法律程序,根本不應該存在,更不應該剝削這些被關押者賺黑心錢。

節慶裝飾品裡面,竟然藏著來自中國勞教所的密函,裡面揭露被關押者與法輪功學員所遭受到的慘況,消息震驚美國居民,也令美國政府展開調查。

現在這封血汗密函也進入台灣立法院,看到信中揭露,被關押者每天工作超過15小時,幾乎沒有工資,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忍受比其他人還多的酷刑,立委痛斥中共。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中共)對外說的是那麼冠冕堂皇,但是實質上,它(中共)其實是有好多,我們還沒有發現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大陸不應該再迫害,而且再來逼迫法輪功學員,我覺得應該呼應全世界的人都應該重視,美國已經展開調查,希望把一些真相公諸給社會。」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勞教所這個事件,還更涉及到說,包括法輪功很多成員,我也會建議台灣陸委會,給與同樣關注,希望逐步形成國際壓力來改善,否則這種坐視不管,如同中國政府的幫兇。」

台灣人權促進會長賴中強指出,中共勞教根本不應該存在。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賴中強:「勞動教養,其實這樣制度存在本身,就是對人權的危害,因為它其實是沒有經過,法院正常的審判程序,我們希望這樣的行為能夠被禁止。」

求救信被Fox news等外媒議論,不過台灣和其他華文媒體卻很少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兩岸交往越來越密切,但是我們有沒有密切注意到他們人權的部分,有沒有注意到他們的狀況,我想這個政府應該拿出具體的作為,很強硬的態度告訴中國,人權問題是不能忽視的。」

臺聯黨團總召黃文玲:「在網路上google,事實上也可以看得出,(馬三家勞教所)有非常多的罪行,惡形惡狀部分,我們認為,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學員,或其他人權人士,事實上,都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做破壞。」

勞教所求救信的效應持續擴大,美國政府調查,台灣立委、人權專家也譴責發聲。

不知名的求救信除了期盼廣傳,並寫道:「這裡處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並記住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