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咖條款 立委要求不損主權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7日電)立委賴士葆表示,銀行法規定,銀行對於客戶存款、放款或匯款等有關資料,應保守秘密;即便客戶同意或者有排除條款,沒有租稅協議就遵循FATCA,是損及主權問題。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及財政部今天參加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核「中華民國100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含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案」。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及盧秀燕都關心美國肥咖條款是否會傷及台灣主權的問題。

盧秀燕表示,遵循美國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俗稱肥咖條款)一定要先修法,且金融機構若要提供資訊給美國,一定要通知當事人。財政部、金管會表示,還在與美協商中。

即將在明年1月1日升任財政部次長的許虞哲表示,與美國的租稅協議還在洽談當中。

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表示,與美國協商也正思考如何與台灣的銀行法等法規不相衝突。

盧秀燕則表示,遵循美國FATCA必須要修法、並且若金融機構要提供資料給美國,也一定要通知當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