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當選人敦促財閥慎重裁員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韓國總統當選人樸槿惠星期三(12月26日)要求國家大企業負責人或財閥,在裁員之前要慎重考慮。並表示,大企業集團應該嚐試改變。

在上週當選韓國首位女總統的一個星期後,樸槿惠星期三與韓國頂級企業集團如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三星(Samsung)、SK電信、浦項鋼鐵(POSCO)等企業負責人舉行會議。

她表示,她的政府會確保鼓勵公正的商業活動,以減少不穩定性。

樸槿惠:「我相信,企業集團的管理目標不再是最大利潤,而應包括追求較大的社區共存。」

樸槿惠還表示,大財團應該嘗試改變。

樸槿惠:「我要求,當你們試圖克服經營困難,你們不要重組或裁員,而是分享智慧和痛苦,通過儘可能的努力,使我們的工作人員保有工作。」

分析家表示,樸槿惠不太可能對企業集團引用監管措施,但她已承諾更廣泛地分享財富,試圖緩解社會不平等現象。

韓國是大企業佔主導地位的世界第14大經濟體,五大財閥控制的資產價值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一半以上。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