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 日汽車大廠獲利料推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拜日圓走軟所賜,日本汽車大廠未來表現值得密切注意。

財經媒體「市場觀察」(MarketWatch)報導,日本券商野村(Nomura)今天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馬自達汽車(Mazda Motor Corp.)、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與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的獲利預測已調高,這3家車廠的股價可能將分別上漲30%、27%及19%,除了前景光明外,日圓趨軟是主要原因。

野村計算指出,日圓兌美元每貶值1日圓,本田營業獲利將增加1.874億美元,馬自達4100萬美元,豐田則受益更大,將上揚4.1億美元。

野村推算這3大車廠獲利成長的根據是,2014年截止的會計年度,日圓兌美元匯率將落在約82日圓。有鑑於日圓今天一度貶至85左右的水準,這項預估可能還顯得保守。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已表示,將督促日本央行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祭出更積極的手段,讓日圓走軟,因此日圓有可能進一步挫貶。

野村指出:「我們的推估根據比日圓目前的匯率保守,高出2-3日圓的水準。假使日圓近來的貶勢不止,獲利有望再衝高。」(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