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奴工勞動普遍存在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這封來自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的求救信,也勾起了一些近年來定居海外的法輪功學員的回憶。德國法輪功學員熊偉就是其中一位。她曾在大陸有二年的時間被非法關押,每天遭強迫包筷子、織毛衣,製作聖誕節小飾品。

德國法輪功學員熊偉在2002年到2004年期間,分別被關過北京市海淀區拘留所、勞教系統的調遣處和北京市女子勞教所。

德國法輪功學員熊偉:「在調遣處和勞教所基本是早上6點一起床,就開始做準備,等候洗漱的時間,就得開始去領活。每天除了上廁所、午飯、晚飯,其他所有時間基本都是幹活。那每天幹活十多個小時以上是很普遍的事情,晚上十點十一點收工是正常情況,十二點那是非常多見。」

熊偉回憶,她曾經暗自計算過,每天從一樓到三樓之間,她搬運過多少公斤的筷子。

德國法輪功學員熊偉:「一般毛胚筷子裝在麻袋裡,每個25公斤,也有50公斤的,成品的筷子有的時候一個箱子10幾公斤,或者20公斤都不等, 每天600-800多斤是很普通的事情,有一次我晚上算的時候,發現我這一天搬過的數量,超過了1000斤,我就沒有再繼續算下去了。」

今年8月1號,歐盟委員會公布的數據顯示,58%產自中國的商品被列為危險商品。產自中國的童鞋,其鉻黃含量超標十倍。源自中國的假冒商品幾乎涉及了所有的行業,包括玩具、工具與紡織業。

去年,歐盟各成員國海關查獲價值十三億歐元的假冒仿製產品中,將近四分之三來自中國。

勞教所和監獄,儼然成為專門販售廉價勞力和產品,以及知法犯法的集中地。

新唐人記者唐宇、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