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火警多人為 檢舉獎金百萬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6日電)阿里山山區往年森林火警多屬人為縱火,嘉義林管處今天舉行防救演練,並籲請民眾勇於檢舉,破案獎金最高新台幣100萬元。

嘉義林管處說,阿里山區的林班地曾於2009年1至3月發生30多起的森林火警,讓人疲於奔命;從起火地點等跡象研判,多屬人為蓄意縱火,引起檢警重視,雖然沒有查到嫌疑人,也有嚇阻作用,直到今年12月,不曾發生森林火警。

雖然阿里山近年來沒有發生森林火警,但時值乾燥季節,嘉義林管處今天在阿里山山區舉行「森林火災防救演練」,演練過程逼真,獲林務局考核小組肯定。

嘉義林管處說,這次模擬起火點位於玉山事業區第16林班地,由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擔任指揮官,率領緊急應變小組、阿里山等工作站員工演練,也請阿里山消防分隊、海軍雷達站、玉山國家公園等單位派員參與。

廖一光表示,近年來阿里山森林火災發生原因,研判多屬人為蓄意縱火,林管處除加強救火隊組訓、燃料移除及防火宣導外,也呼籲民眾若發現森林火警或相關訊息,可向林務局24小時保林免付費專線檢舉,破案獎金最高1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