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力升晉少將 鮑威爾曾欠啤酒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6日電)陸軍特指部指揮官郭力少將赴美訓練時獲得突擊兵硬幣,後來與擁有相同硬幣的鮑威爾將軍見面,鮑威爾還欠他1瓶啤酒。

國軍102年上半年將官晉升布達暨授階典禮今天舉行,已奉總統核定包括少將4人晉任中將、上校27人晉任少將。

晉升少將的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指揮官郭力升民國78年奉派赴美國突擊兵學校接受訓練,結訓後獲得1枚突擊兵硬幣(Ranger coin),象徵通過基礎訓、山訓、叢林沼澤與沙漠等4階段考驗。郭力升今天受訪時說,現在美突擊兵訓練已取消沙漠訓,只有3階段訓練,被戲稱為「Easy ranger(簡易突擊兵)」。

郭力升說,出身突擊兵學校的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將軍(Colin Powell)出身突擊兵學校,於民國86年訪台時舉行簽名會,他曾到場拿出突擊兵硬幣要「Challenge(挑戰)」鮑威爾。

根據傳統,身為學長的鮑威爾必須也拿出相同硬幣。郭力升回憶,鮑威爾掏出皮夾,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硬幣,依照傳統,鮑威爾欠「學弟」郭力升1瓶啤酒,「這瓶酒一欠就是15年」,郭力升笑稱,到現在鮑威爾還是沒還,他有一天還是會跟鮑威爾討這瓶啤酒。

郭力升強調,赴美訓練顯現台美軍事交流密切,否則美方不會提供國軍從最低層到最高層的訓練機會。另外,這也代表軍中充滿機會,只要積極努力,就有機會像他一樣出國深造,他號召有志青年加入國軍行列。

郭力升還有一段特別故事,就是他與女星楊林曾是鄰居與國中同窗,兩人曾在民國91年一同受邀參與電視綜藝節目錄影。

另外,此次同樣晉升少將的空軍第499聯隊副聯隊長鄭榮豐在民國89年時,曾配合演習擔任雲母飛彈試射任務,進行2萬英呎打2000英呎高對低測評,當時他成功命中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