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擬增軍海灣 或劍指伊朗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David Cameron)21日在出訪阿曼之前,宣布要與海灣國家擴大防禦合作,可能將在海灣地區部署更多的軍隊。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北約試圖擴充到海灣地區,並對伊朗形成包圍之勢​​。

卡梅倫希望與阿聯酋建立防禦夥伴關係,其中可能涉及60架“颱風”式戰機的訂單。

他21日在阿富汗表示: “(英國)與阿聯酋的關係不僅是出售颱風式戰機計劃,還有更大的、更重要的防禦合作,這將使更多的英軍駐紮在阿聯酋。”

卡梅倫21日到訪阿曼的當天,英國國防業巨頭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還與阿曼簽署了總額為25億英鎊(250億人民幣)的戰機出口合同。據悉,這筆合同包括12架“颱風”式戰鬥機和8架“鷹式”教練機。

上週,英國軍方高級官員大衛·理查茲(David Richards)的言論與卡梅隆的說法一致。理查茲說,他預見在像海灣這樣局勢動盪的地區,英國會使用更多的無人機,並與友好國家建立更密切的同盟關係。

目前英國已在阿聯酋、巴林和卡塔爾部署了少量軍隊。地緣政治分析家帕特里克·亨寧森(Patrick Henningsen)認為,加強英美在海灣地區軍事存在的一個原因,可能是要向敘利亞,並最終向伊朗實施空襲。

亨寧森說:“西方正在譴責伊朗可能會引發該地區的核軍備競賽。當然,包圍伊朗就是地緣政治範圍內的第一要務。問題是,這是否會形成真正的軍事對峙,抑或冷戰狀態? ”

亨寧森認為,西方武裝海灣國家,實際上是試圖將他們納入北約,將北約擴充到海灣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