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男曾返國弔唁金正日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南韓政府高層人士透露,經確認,旅居澳門的金正男去年12月底曾秘密返回平壤,弔唁父親金正日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這位人士透露,金正男能返國,擔任勞動黨秘書的姑姑金敬姬勸說金正日的接班人、金正男同父異母的弟弟金正恩,發揮了決定性作用。

金正男是金正日與前妻成蕙琳所生,金正恩的母親則是高英姬。

報導指出,金正日在2011年12月17日突然去世之後,部分海外媒體報導他的長男金正男的平壤之行,但南韓政府當時並未確認。

南韓政府人士表示,金敬姬當時勸告金正恩,表示兒子弔唁父親符合天倫之理。

這位人士指出,當時金敬姬對金正男提出幾點條件,包括不可對外界洩露返回平壤一事,不能現身葬禮和儘早離開。

2001年5月,金正男持偽造的多明尼加共和國護照企圖進入日本,結果被驅逐出境,從此,金正男便受到金正日冷落,遠離平壤的權力核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