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房市調查 房仲業看法不同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5日電)房仲業者今天公布市場調查報告,桃園房市第4季投資占比逾5成。但有房仲業者持不同看法,指自住族群才是桃園房市主力。

高鐵桃園站區土地24日標售熱絡,住宅用地單價突破每坪新台幣60萬元。

中信房屋委託市調機構創市際公司調查第4季全台6都和新竹地區「購屋目的」顯示,桃園縣高達5成購屋目的以「投資」為主,為調查7個地區中,投資占比最高的地區。投資占比第2高為台中市,約4成購屋目的是投資。

這項調查將「購屋目的」分成3類,包括自用、買給父母或子女用、投資。

調查顯示,桃園今年第2季投資占比僅19.2%,第3季40.4%,第4季再成長至50%,不僅占比明顯成長,且連續兩季投資占比超越新北市和台北市。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桃園航空城、桃園機場捷運即將通車、中古屋單價1字頭是吸引投資族群湧入桃園的關鍵,研判在政府作多下,桃園房市投資氣氛將延續到2013年。

劉天仁指出,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實施後,台北市2011年第3季投資買盤占比為38.5%,今年第4季下滑到23.86%;「自用」比例占53.41%,成為主要買盤。

不過台灣房屋中正藝文直營店經營主管郭碧芬持不同看法。

郭碧芬表示,桃園第4季買氣熱絡是因為自住族群進場,奢侈稅後,投資客已退場;今年實價揭露後,民眾發現價格未下修,考量購屋需求,逐漸進場。桃園第4季以換屋族為大宗,桃園在地及雙北移民各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