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看明年景氣 較今年好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5日電)天下雜誌公布2013年「天下一千大CEO景氣預測大調查」,國內執行長(CEO)對景氣看法比2012年好,顯露一絲曙光,但仍比政府預估悲觀。

天下雜誌調查一千大CEO對2013年全球景氣的看法,有72%的CEO看壞,但樂觀的比重,已比2012年多出13%。

對於政府主計處公布2013台灣經濟成長率3.15%,有84%的CEO預估比政府悲觀。而41%的CEO預期經濟成長率為2%以下。CEO們最擔心的外部挑戰是「歐美景氣低迷及需求疲弱」,其次則是「中國經濟成長放緩」。

另外,達58%的CEO,預計在亞洲增加新投資計畫或擴廠,又以中國、印尼、越南三地,最受CEO青睞。CEO選擇前述市場原因,最主要是內需市場,其次才是「工資」。

過去中國市場是CEO投資設廠首選地,但2013年,則呈現中國、印尼、越南三強鼎立狀態,各有約3成多的CEO支持,中國市場的重要性逐漸被分散;東協市場的影響力,則持續增加。新興市場緬甸,則首度超越長期深受日、韓製造業青睞的泰國,直逼金磚四國的印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