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過現金鑽戒金鍊 婦拾金不昧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5日電)在清潔公司擔任清潔工的洪佩嫻,經常撿到貴重物品,最近又撿到新台幣3萬多元,仍原封不動交給警方,今天接受表揚。

洪佩嫻是在12月10日清晨6時左右,在中華電信嘉義營運處側門警衛室旁打掃時,在地上發現一個黑色小皮包,內有現金3萬多元,於是將小皮包交給警方。

她說,由於撿到錢的地方,旁邊停有一輛轎車,她懷疑這個皮包可能是車主所遺失,因此抄下車牌號碼,一併交給警方,但警方查證後,確認車主並非失主。

中華電信嘉義營運處為了表彰洪佩嫻拾金不昧的精神,今天由總經理郭吉元頒贈獎狀、禮品表揚。洪佩嫻直說,這是做人的本分,不是自己的東西,本來就不該占為已有,也從沒想過要失主回饋。

郭吉元表示,洪佩嫻是中華電信外包清潔工,每天辛勤工作,工資卻很微薄,拾獲的3萬多元,相當於她一個半月的薪水。

他說,洪佩嫻的夫婿是鐵工,工作極不穩定,曾有數月沒工作的紀錄;養育的一對子女,長子就讀高三、女兒就讀國三,正是家裡需要用錢的時候,能夠拾金不昧,相當可貴。

洪佩嫻幽默地說,她好像很會撿到貴重物品,5年前在汽車旅館擔任清潔員時,就曾拾獲鑽戒、金項鍊、手錶、手機、現金等貴重物品,3年半以前轉到中華電信嘉義營運處工作,沒想到又撿到現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