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恆彌撒 大主教促中東和平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伯利恆24日法新電)數千民眾湧入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恆(Bethlehem)慶祝耶誕節,羅馬天主教耶路撒冷宗主教區大主教特沃(Fuad Twal)呼籲「善良的人」尋求中東和平。

基督徒相信伯利恆是耶穌基督的誕生地,特沃在伯利恆的傳統子夜彌撒儀式上呼籲中東和平,號召努力解決以巴衝突。

特沃告訴湧入聖凱瑟琳教堂(St. Catherine church)的群眾:「只有聖地的正義和和平能夠重建中東地區和全世界的平衡與安定。」聖凱瑟琳教堂毗鄰主誕教堂(Church of Nativity)。

「我從這個神聖的所在,邀請政治人物和善良的人們帶著追求和平與和解的決心,合作解決環繞著以巴衝突的所有中東世界苦難。」

他敦促信徒為「我們在敘利亞的兄弟姊妹祈禱,他們正在無情戰火中死去…還有正在為了全國協議、自由與平等奮戰的埃及人民」。

特沃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和約旦外交部長周德(Nasser Judeh)面前,盛讚「那些為了非暴力、和平和正義不斷努力的人」。

「你們的努力已經結出果實,巴勒斯坦獲得聯合國承認為非會員觀察國。這項承認應會成為邁向世界和平與安定的決定性步驟。」

在馬槽廣場(Manger Square)歡慶的民眾,包括數百名外國遊客。

伯利恆商會主席哈茲邦(Samir Hazbun)告訴法新社:「預料有1萬至1萬5000名外國觀光客來到這個城市。」他說伯利恆共有3700家旅館,其中大多數旅館都已客滿。(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