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藥物局認定轉基因三文魚無害 你敢吃嗎?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 (美国之音電)

這意味著麻薩諸塞州的AquaBounty公司不久後將可以把這種叫做AquaAdvantage的三文魚推向市場。

FDA花費了兩年時間進行評估,不過這個評估結果一公布就遭到各方質疑。

但是反對者把這種魚稱為“怪物魚”-Frankenfish,擔心這種魚會引起過敏,甚至危害自然生長的三文魚。

來自阿拉斯加州的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唐.楊(Rep. Don Young) 說“怪物魚”將對阿拉斯加的野生三文魚構成極大威脅:”他說,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評估結果是愚蠢和令人不安的。我將和來自阿拉斯加州的議員團一起爭取不讓這種魚進入市場。“

唐.楊眾議員說,他準備在下屆國會提出議案:“最起碼要求標明那些是轉基因三文魚,這樣消費者知道他們買的是甚麼。”

FDA公布評估報告後,民眾有60天的時間進行討論,然後FDA就會正式批准這種三文魚上市。

根據聯邦政府規定,如果政府認定這種魚和自然生長的魚在成分上沒有區別,那麼出售的時候就不必標明轉基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