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怕冷!俄羅斯人零下20度冬泳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當氣溫下降到攝氏零下20度,卻有一些人認為這是冬泳的好時機。在寒冷的俄羅斯,幾位身強體壯的冬泳泳客,告訴我們在嚴冬中泡進冷水的感受。

牆上的螢幕赫然寫著「零下20度」,梯子上的水已經凍結形成冰柱,卻有人脫了衣褲,縱身往水裡跳了下去。

馬克洛夫已經冬泳多年,他認為這種溫度其實還不算太冷。

冬泳泳客 康斯坦丁‧馬克洛夫:「每次感覺都不一樣,所以我也不知道─這裡還有過更低的溫度啊,像是零下30度、24或25度,但大部分是零下15、16度啦。這有健康的原因,身體會變強壯,給我帶來精力。」

看看其他地方,來來往往的人,穿著大衣、戴上帽子、兩手緊緊插進口袋,再看看這些勇敢的冬季泳客,他們絲毫不覺得低溫有甚麼可怕。

冬泳泳客 伊戈爾:「不會呀,冬天不可怕,你會得到更多活力。你跳進水裡的時候,我個人啦,會體驗到一種暫停的感覺,感覺滿好的。」

俄羅斯12月中旬以來一直被寒流籠罩,西伯利亞一些地區氣溫甚至下探零下五十度,這一波低溫還會持續到星期三。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