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救命恩 蔥油餅伯捐救災車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4日電)宜蘭民眾蘇萬吉賣蔥油餅養家,有感於曾遭車禍時由救護車送醫急救。經省吃儉用,今天他了卻心願出消防後勤車給縣府。

今年已經74歲的蘇萬吉從年輕開始,每天都開著1部小貨車,在頭城火車站前賣蔥油餅養全家,收入不多。 30多年前,他遭遇車禍,由救護車送醫急救,撿回一命之後,就一直將這份恩情記在心中,發誓總有一天要還願。

蘇萬吉經過長年的省吃儉用,終於存了新台幣74萬元,購買1部消防後勤車,今天給宜蘭縣消防局頭城消防分隊,由消防局長張勝雄代表接受,了卻這椿長年以來的心願。

頭城消防分隊隊員也因這個特別的耶誕禮物,每人都很感動。

蘇萬吉說,他一生賣蔥油餅養家活口,利潤不高,有時還得躲警察。30多年前一場車禍後,肇事者刻意搬離租屋處,他拿不到半毛理賠,不過當時救護車將他緊急送醫的恩情,他一生都忘不了。

蘇萬吉表示,日前他得知頭城消防分隊的消防後勤車老舊,決定把長年省吃儉用的積蓄捐出來,購買新的消防後勤車給頭城消防分隊,希望回饋社會。

「一個小小的攤販卻能發揮大大的愛心,值得欽佩」張勝雄說,有了蘇萬吉的愛心,相信一定能有效提升縣府的救災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