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膝關節支架 國人完成開發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4日電)參與台灣—史丹福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人才培育計劃的毛彥傑,今天展示他開發的動力膝關節支架產品,改良新品最快2年後問世。

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天舉辦「培育醫材創業家,開創醫材新契機— STB(台灣—史丹福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育)計畫 5年有成」記者會,該計畫已送27人前往受訓,17人完成培訓,4個創新團隊及4家公司成立。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設計工程學系生物機電實驗室博士毛彥傑,參與這項計畫受訓學成歸國,並成立iStrider創新團隊,投入高階醫療器材市場。

國研院指出,毛彥傑開發的步行協助輔助器可自動調整伸展力、抗衝擊,純機械動力操作,免充電;可幫助行動不便的人正常進行社交活動。

毛彥傑說,他正在研發第二代動力膝關節支架,預計半年後改良完成,主要是讓產品更輕,方便使用;最快要1到1年半後問世,希望幫助更多膝關節不便的人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