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素激精研發 養分高防血栓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4日電)技專校院產學研發成果發表會今天舉行,發表8項入選作品,其中開發素食者可飲用類雞精「黑豆素激精」功效多。

教育部上午舉行「創意在Taiwan 技職Number1」2012技專校院產學研發最新成果發表會,會中發表8項入選作品。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致詞說明,研發成果作品都能商轉,呈現技職教育以務實和民生為考量的特色,創造更多經濟價值及就業機會。

8項作品中有4件與企業界共同開發,另外4件進入媒合階段。其中大仁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副教授謝登恩的作品「黑豆素激精」,研發概念將原本食用性價值較低、多做為綠肥使用的台灣恆春土產原生種小黑豆,利用固態發酵技術開發,萃取小黑豆中的大量花青素,製成「黑豆素激精」。

「黑豆素激精」研發團隊說明,黑豆不僅營養成分高,且能降低動脈血管硬化、預防血管栓塞,也含有抗老化、抗氧化成分,透過黑豆發酵延伸製出抗疲勞產品,讓台灣在地農產資源開創出獨特競爭力。

8項作品分別為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雲端養殖控管系統」和「外語作文修改商業平台」、台北科技大學的「無線智慧鑰匙系統」、南台科技大學的禮物月曆「戳期不意」、虎尾科技大學的「電漿火場快速除煙器」、台中科技大學的環保流動廁所「荒漠之菱」、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牙科紫外線消毒器」和大仁科技大學的「黑豆素激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