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輝:西哈努克感動中國?這讓我很憤怒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首先,說西哈努克感動中國,是不嚴密的。因為他只是入選了感動中國的推薦人物名單。但是,中國這麼大,雖然現實很讓人鬱悶,但真正能夠讓人感動,甚至能夠讓咱們感動得流出大鼻涕泡的,還是車載斗量。中央電視臺,攜舉國之資源,可以附視天下、放眼世界,舉著超級放大鏡,找來找去,總共才找出20個感動中國的候選人,其中就有這麼一個來自外國的死倒,這能不叫中國人民氣憤、憤怒嘛!難道中國人自己就都死絕了不成?我真想問問央視,你到底是想感動中國人,還是想氣死中國人?

新班子上臺以後,應該說,也確實有些微的新氣象。然而也不知是因為認識的不一致、不統一,還是因為別的什麼原因,又不知是從哪個方向,吹來和整個時代、整個世界潮流極不和諧的風。比如,最近開始的,有組織、有目的,有計劃的對網路的圍剿。說什麼,網路是要監管的。說實話,如果單純說,網路要監管,這固然是沒錯的。可從頭到尾,從過去到現在,你們什麼時候放鬆過管制呢?管來管去,你們都已經把咱這偉大的國家,管成了互聯網限制最嚴酷的國家裏頭的排頭兵,前幾名。到現在你還說要管,好像你從前都根本沒有管過似的。難道們真的要把中國的網路、互聯網,給管成世界倒屬第一,甚至給管成朝鮮似的鐵桶一塊?也難怪咱們胡總,曾經教導我們要向朝鮮同志學習了。看來,他沒有完成的事業,有人是要琢磨著給完成嘍?

關於這互聯網要加強管制的動向,我看各方面的反對派,都把不滿的矛頭指向《人民日報》。不過我看到的是,如今正在瘋狂地行動著的,可不光是《人民日報》。瞟一眼電視,各個頻道的新聞聯播,甚至連焦點訪談,也都高度集中把目標、進攻的矛頭指向了網路。真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啊。網路上有一篇來自官方,好像就是《人民日報》的文章,居然說什麼,老百姓,大部分都贊成要管制網路。官方能說出這樣的話,寫出這樣的文章,而且是在新班子,新形勢下,真叫人有一些絕望。因為,這是對老百姓、對民意的公然強姦呢!

坦白地說,儘管中國對網路的限制,已經成為世界網路限制的排頭兵。但是由於網路本身確實「千瘡百孔」,限制起來極其困難,所以,中國的網路,還免不了成為中國社會,不多的幾塊奇葩,或者說是綠州。魯迅先生曾經說,他寫文章,算是從泥土中挖一個小孔,藉以苟延殘喘,呼吸一點新鮮的、真實的、和自己的感覺相似的空氣。現在我要說,長期以來,我,我相信還有許多和我感覺類似的人,也把網路,當成了在泥土中挖的一個小孔,因為有了網路的存在,使得許多人,有機會能夠說出自己想說的話,能夠看到一點和自己的感覺類似的東西。當然,就如同這個世界,不可能有太純淨的空氣、太純淨的水一樣,互聯網上,也會有一些雜質、渣滓。但毫無疑問,這些,絕不是互聯網的主流。許多年來,互聯網,在發現貪官,監督官府、官員,以及為老百姓發出聲音等方面,傳達的,絕對是正能量。我曾經寫文章,講《網路大於所有的紀檢委、反腐局》。可以想想,這些年來,那些被處理、被發現的貪官,壞蛋,還有那些被欺壓,被蹂躪著的弱者,比如陳光誠,如果沒有網路的力量,怎麼可能讓正義得到伸張、邪惡得到遏制?所以,現在上頭,大張旗鼓、鋪天蓋地地喊要限制網路,到底誰會高興?毫無疑問,那些躲在各個角落裏的雷政富、楊達才們,可以鬆一口氣了。要是早把網路「管」起來,他們至於倒臺嗎?

《人民日報》也好,央視也好,說什麼,老百姓都贊成要監管網路。這實際上是對民意的漠視,對民意的強姦。你根據什麼樣的調查結果,就認為,俺老百姓大部分都贊成對網路要嚴格監管呢?大多數贊成的,恐怕不是老百姓,而恐怕是那些怕自己的醜事被人家揭發、人肉出來的官員吧?而從這一點,對民意的漠視與肆無忌憚的強姦,就可以看出,老百姓在那些官員心目中,到底佔什麼位置了。然後我們再說這西哈努克。從民意上看,中國的老百姓,對西哈努克,不用說,他感動誰,甚至可以說,對這種人,是充滿了憤怒的。這憤怒有這樣的一些很現實、很客觀的原因。第一,西哈努克做為一個柬埔寨人,據說還是被柬埔寨人民所極力愛戴著的國王,這些年來,卻非常奇怪的,被中國人民養育著。他長期以來生活在中國,而且,過的顯然是窮奢極欲的生活。而當西哈努克在中國生活著的時候,中國人自己,卻過著家徒四壁、啼饑號寒的赤貧生活。西哈努克長期在中國死吃死嚼,卻用這樣的人來感動中國,我就忍不住再說一遍,你到底是要感動中國,還是要氣死中國?

當然了,央視也不是就沒有一點理由。我們且來看看他們的「理由」:央視新聞官方微博:#2012感動中國候選人#【西哈努克: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恢復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他提案、演講甚至展開激烈辯論;面對中國的自然災害,他慷慨解囊向災區送去愛心。「敬愛的中國啊,我的心沒有變,它永遠把你懷念!」老朋友走了,但他鋪就的中柬友好事業卻不會止步。然後我們再來解說一下這些理由:

第一,為恢復中國在聯合國合法席位。中國這麼巨大、有影響力的一個國家,聯合國裏頭沒有中國,這應該不是中國的缺憾。而實在、絕對是聯合國的缺憾。可以這麼講,沒有中國的聯合國,簡直就沒辦法稱得上是聯合國。因此,中國進入聯合國,本來就是順理成章,自然而然的事情。用得著一個西哈努克,跑到聯合國上去舌戰群儒?中國這麼大一個國家,進入聯合國,倒需要由西哈努克這麼一個個人來爭取的話,那麼,這個聯合國的加入,本身倒是耐人尋味的了。

然後再說捐款。首先,面對中國的自然災害,他慷慨解囊送去愛心,這本身就是非常扯淡的話。要想讓人投他感動中國的票,你必須得整點煽情、具體的啊。比如說,最起碼,你整個具體的數吧。若論獻愛心,誰沒有獻過愛心?獻點愛心就能感動中國?陳游標天天在這裏獻愛心,在那裏獻愛心。請問,我選陳游標感動中國,有沒有人同意呢?最起碼,你得把西哈努克在中國獻的所謂愛心的數目,給報上一個來吧?

最後我還想說另外一件事情。前不久,中國在柬埔寨工作的一位女工(應該是工長一類的人吧),因為一位球賽柬埔寨人怠工,一時氣憤,扯了西哈努克的畫像。結果這柬埔寨人,不但立刻群情激憤,甚至,還勒令這女工,西哈努克下跪,同時還對她進行了相當嚴苛的懲罰。另一方面呢,中國人這方面的官方表示,也同樣令人氣憤,意思好像是,這個人咎由自取,要殺要剮,隨柬埔寨人的意,中國人管不著。這樣的雙方官方言行,也同樣引燃了中國平民的萬丈怒火。在這樣的背景下,你讓西哈努克來感動中國?你到底是在惡搞西哈努力克,還是因為某些人的不顧民意的授意,而硬要讓他來噁心中國人呢?

(內容有刪節)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