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藝術界:神韻是藝術最高境界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2013年神韻演出的北美巡迴首站一炮打響,前三場不僅全場爆滿,週末最後兩場演出更是一票難求,很多藝術界人士慕名前去觀看,他們慨嘆,能在聖誕前看到這場堪稱“奇觀”的演出太幸運了。

有35年的表演經歷的瑞克.品克於加美兩國為電視和電臺創作節目、表演和演唱,看完神韻後他不禁連聲讚嘆。

媒體製作人、演藝人士瑞克.品克:“神韻出類拔萃,傳神演繹中華文化,我對這個文化做了30年的研究,能讓加拿大人欣賞到神韻,更重要的是,很好的演練、恢宏的製作,能讓加拿大人領略中國文化真是個好主意。”

身為演藝專業人士品克對神韻22個節目緊湊流暢的編排、演員們的出色演藝讚賞有加。

瑞克.品克:“現場表演通常很難贏得觀眾,你的演出要比較誇張,但是神韻的演員做到了,舞蹈的編排也非常優秀。”

有近20年經驗的時裝設計師德蒙迪尼說,整場演出引人入勝,她特別對神韻的服飾情有獨鍾。

時裝設計師安琪兒.德蒙迪尼:“服裝華美,流光溢彩,飄逸動人,巧妙的色彩配搭,每個節目中的服裝都帶有不同的地域特徵。”“神韻服裝所用的面料美極了。有的是經過層層染色,光彩奪目。”

德蒙迪尼說,她從神韻得到了創作靈感,準備在她的設計中融入中國元素。

也有藝術人士說,神韻對色彩以及道具的運用發揮到極致,令人驚異。

媒體藝術平面設計師南希.斯加:“《春來早》舞蹈的顏色太美了,粉紅的運用,他們用手絹來表現粉色的花朵,活靈活現,太精彩了。”

而神韻的歌唱家和樂團也讓專業人士感到震撼。

歌劇男高音馬科斯.薩露普:“歌唱家是世界級的,傑出的音樂,令我深深沉醉。”

品克說,神韻的色彩、舞蹈、歌唱讓人們忘記了一切煩惱,沉浸在節日的喜慶中,在當前經濟不太景氣的狀況下,人們尤其需要神韻這樣的藝術。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