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萬民送別聯邦參議員井上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丹尼爾.井上的遺體,日前從華盛頓特區運抵他的家鄉夏威夷,告別儀式在夏威夷州政府舉行。讓我們看看來自夏威夷的詳細報導。

12月22日,夏威夷官方在州政府官邸為資深參議員丹尼爾.井上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傍晚,承載井上參議員的靈柩緩緩駛來,美國三軍精英為這位國家英雄扶靈。夏威夷州長艾伯克倫比發表講話,回顧井上參議員輝煌一生。井上參議員在美國繼任總統的排名中名列第3位,也是美國歷史上官階最高的亞裔政治家。奧巴馬總統發表書面聲明說:「我們國家失去了一位真正的美國英雄。」

檀香山市長Peter Carlisle:「我們失去了一位巨人,這些年來,我們習慣這位巨人在我們的身邊,現在他倒下了,沒人可以替代丹尼爾.井上。」

丹尼爾.井上參議員,1924年9月7日出生在夏威夷火奴魯魯。二戰參軍,作戰歐洲戰場,一生共獲得9枚勛章,包括像征美國最高軍事獎章的「榮譽勛章」。

今晚,夏威夷人民在州政府舉行隆重儀式,為這位美國英雄送行。

檀香山市民Chuck:「敬重參議員(丹尼爾.井上),敬重他為夏威夷所做的一切。」

新唐人電視臺夏威夷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