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牧師批 英國教存在歧視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法新電)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牧師威爾金(Rose Hudson-Wilkin)今天表示,英國國教會(Church of England)窮於應付「制度性的種族歧視」。外傳威爾金將成為英國首位女性主教之一。

出生牙買加的威爾金是國王室與國會下議院牧師,她告訴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自己是牧師圈中種族歧視的受害人。

雖然英國國教會位階第2高的約克大主教森塔穆(John Sentamu)是來自烏干達,不過威爾金問到,英國國教會領導階層為何沒有更多少數民族。

這位51歲牧師提到英國時說:「人們骨子裡仍有種族歧視。」

她表示:「有人不希望我做喪禮禱告,我能對他們的無知一笑置之,並且感到遺憾。我知道這不是我的問題,而是他們的問題。」

威爾金擔心英國國教會領導階級存有偏見。

在英國國教會監督機構英國國教總議會467位成員中,僅15人是黑人或來自南亞。

育有3名子女的威爾金說:「我們應該試問,為何英國國教會領導層級沒有更多少數民族。」(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