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槍擊案 反刺激美槍枝銷售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聖安東尼奧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未來數週槍枝銷售可能大幅攀升,康乃狄克州發生的小學槍擊案可能就是關鍵因素。

根據路透社分析美國政府提供的相關數據顯示,發生重大槍擊案後,民眾買槍的意願通常會升高。這份資料是美國政府過去13年來針對潛在槍枝買家背景所做的調查,整體而言能確實指出槍枝銷售是否攀升。

槍枝業者表示,發生這類槍擊事件後,有些民眾擔心自身安全,有些則擔心會出現禁止擁槍的新法令。

本月前幾週的購槍數據尚未出爐,但是隨機調查顯示,14日康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爆發致命濫射案後,全國有近12家槍枝販售店表示,民眾反應與過去雷同。槍擊案凶手在校園射殺20名孩童及6名成人。

自這起槍擊發生後,製槍業股價重挫。美國主要退休基金也表示,正在審視對這個產業的投資。

此外,這起槍擊血案發生1週後,美國要對槍枝暴力達成全國共識,機會似乎愈來愈渺茫。因為勢力龐大的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今天呼籲在每所學校設立武裝警衛,而槍枝管控倡議人士強力反對這項提案。

全國步槍協會提出的解決方案,無視美國總統歐巴馬所提的槍枝新法案,譬如禁止販售高容量彈匣及某些半自動步槍。

這項對峙加深美國人對這項社會議題攻防的分歧,就如同墮胎或同性婚姻爭議一般。(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