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捐路燈電費 點另類光明燈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2日電)「這種光明燈是燃燒自己照亮大家」,南投市長許淑華今天啟動創意措施,鼓勵民眾及企業以點光明燈心情認養「路燈電費」。

為減輕一年新台幣1000餘萬元的路燈電費對市政建設的衝擊,南投市公所推動認捐路燈電費計畫,下午在慈善宮由市長許淑華宣布啟動。

啟動儀式中,由許淑華敲開運鑼、慈善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李轂摩擊吉祥鼓,一起呼籲全民點燈,以點光明燈習俗的心情認捐路燈電費,讓南投市道路及社區大放光明。

許淑華說,南投市路燈約有1萬900盞,一年路燈電費近900萬元,加上維護費325萬元,合計要1200萬元,市公所結合寺廟點光明燈習俗推出「燈豐照吉」活動,接受機關團體、公司行號及個人認捐路燈電費。

市公所工務課即日起受理路燈電費認捐申請,方式可以依每盞、路段或區域為單位,每盞1年1000元,由認捐者指定或由公所安排。

許淑華表示,認捐款項可依法減免稅捐,認捐5盞以上者公所提撥500元,在捐贈者指定的寺廟點光明燈;5盞以下者可參加明年大年初三在慈善宮舉行的祈福祝禱儀式。

活動現場立即有民眾填寫申請書認捐電費,才一會兒功夫便收到3、4萬元。

許淑華說,這種點光明燈的模式,真的是燃燒自己照亮大家,福慧無窮,功德無量。

李轂摩等人也表示,這種光明燈非常有意義,值得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點幾盞,真正利人利己、照亮社區、建構安全環境的「光明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