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畢節官員智商僅八十五 給胡錦濤難堪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大陸貴州畢節五名流浪兒為燒火取暖,悶死在垃圾箱事件一直引發外界關注。近日,畢節垃圾箱上還出現了「嚴禁人畜入內,違者責任自負」的警示標語,當地政府更是遭到民眾的狂轟。香港《太陽報》近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不要高估了中共官員的智商。他們的智商大概只有八十五。而畢節官員的做法,更是可能會讓曾經擔任貴州省委書記的胡錦濤難堪。

11月16日,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流倉橋辦事處,環東路一垃圾箱內發現5名男孩死亡。這些兒童小的9歲,大的也只有13歲。警方確認,他們在垃圾箱內生火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近日,在貴州畢節的一個嶄新垃圾箱上,噴著紅色字體「嚴禁人畜入內,違者責任自負」,並用黑色噴漆標明設立單位是七星關區何官屯鎮人民政府。

12月19日,一張垃圾箱的照片在網上廣為流傳。照片上網後,當地此舉遭到網友批評,被指缺乏人文關懷。

《太陽報》的評論文章認為,這個標語是一個混帳兼混蛋的邏輯。分析說,五名流浪兒悶死在垃圾箱,按照此標語的邏輯,責任在於流浪兒擅自鑽進垃圾箱,流浪兒悶死在垃圾箱,是他們無地可去。文章感嘆,垃圾箱不是罪魁,流浪兒年幼無知,更不懂責任,他們何錯之有?

文章強調,不要高估了中共官員的智商。他們當中的相當一部分,不但智商只有八十五,在處理一些突發事件不僅弱智,還經常神經搭錯,腦袋被門夾壞了,僅做一些不著調、不靠譜、不道德、不人性的事

文章指出,畢節官方不檢討自己的失職,明擺著就是麻木不仁,推卸責任,畢節是前任總書記胡錦濤的工作聯繫點,盡然卻弄了這一齣頭痛砍頭、腳痛剁腳的鬧劇,不得不讓人懷疑他們是在給胡錦濤臉上抹黑,給胡錦濤難看。

胡錦濤曾在1985–1988 擔任貴州省委書記。今年卸任後中共總書記後,胡錦濤曾在貴州省委書記、省長趙克志陪同下,到畢節等地考察。胡錦濤強調,一定把畢節建設得更加美好,一定能夠為各族群眾創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