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反映流行 鳥叔Psy登榜首(視頻)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線上影音分享平臺YouTube網站剛剛公佈2012年最熱門影片榜,韓國歌手、鳥叔Psy以一曲「江南Style」名列榜首。這段視頻還在英國、香港、台灣等地的YouTube網站年度人氣排行榜中奪冠。

目前,「江南Style」的點閱率已超過9億7150萬次,這個數字不僅是今年最高,也刷新了歷史紀錄,成為史上被觀看次數最多的視頻

「江南Style」的MV今年六月在YouTube上發佈,之後幾個月流覽量迅速上漲,超過了賈斯汀•比伯的經典單曲《Baby》。最近兩月,「鳥叔」頻繁出席音樂盛典、頒獎禮,在演唱會上表演“騎馬舞”,他的火爆人氣和現場表現力讓「江南Style」的熱度居高不下,渴望在2013年之前突破10億。

Youbube網站人氣榜根據年度累積瀏覽次數排定,前10名大多是音樂視頻。除了「江南Style」和其他熱門音樂視頻,今年列入前十的還有紀錄片、高笑視頻和有趣的商業廣告等。

呼籲逮捕國際刑事法庭在逃犯——烏干達反政府武裝頭目約瑟夫•科尼的一段30分鐘紀錄片《科尼2012》(Kony 2012),被民眾點擊近億人次,居英國人氣榜第二位。這段視頻是由美國人權活動組織「看不見的孩子們」拍攝的。視頻在美國YouTube排行榜上名列第三,是Youtube歷史上單日點擊量最多的視頻,發佈當天就超過3000萬次。

英國副首相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因自民黨放棄了「不漲學費」承諾而向公眾道歉的搞笑歌曲視頻「道歉歌」(「I’m sorry」)排行英國人氣榜第九。BBC拍攝的倫敦奧運開幕式上女王與邦德「空降」主會場的視頻位居第十。

今年YouTube影片以專業製作大放異彩。網站潮流管理人艾洛卡(Kevin Allocca)告訴法新社記者,「今年榜上有名的幾乎都是專業人士或創意人才專門拍攝給網友看的影片。」 他認為,這和過去幾年的家庭影片或用智慧型手機拍攝的搞笑影片大不相同。

艾洛卡說, YouTube搜尋「反映了流行文化 」。不只是網友發揮創意的天地,也是不少企業宣傳廣告、微電影的媒介,成為反映文化趨勢的重要指標。

Youtube網站2012年度全球營業額達30億美元,預計2013年度將達到40億。分析人士指出,儘管高質量專業視頻內容越來越多,但多數上傳視頻仍然來自民間管道,屬業餘製作。

YouTube統計資料顯示,目前,每分鐘上傳的影片長度超過72小時,是2011年的兩倍,每月全球使用者高達8億,觀看影片時間超過40億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