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沒事 法專家:日期錯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1日專電)法國格瑞諾布(Grenoble)「認知不協調觀察所」針對世界末日現象指出,如果今天沒有發生世界末日,相信世界末日說的人將會以日期計算錯誤來解釋。

認知不協調觀察所是1個針對社會上不正常認知現象進行科學調查的研究機構,根據馬雅世界末日的預言,他們從夏天起就到法國西南部小鎮布嘉拉(Bugarach)做觀察研究。

研究員馬丁(Florence Martin)指出,從西元183年羅馬帝國衰亡起,就不斷有世界末日之說,最近20幾年更有將近34個臆測世界末日的日期,除了幾乎所有宗教都會有世界末日之說外,面臨無可控制的自然災害、或是想像外星人攻打地球,還有實質發生在國與國之間的戰爭,都是世界末日說的古典公式。

如果沒有發生如信仰者所相信的世界末日時,有幾種解套的方式。

一是計算錯誤,再延後世界末日的日期,信仰者可以說21日是不確定的,但是下一次的日期是確切無疑的。最近10年,信仰者都是以延後日期來解釋世界末日沒有發生的失敗。

其次是上帝測試人們是否有信心,如果世界末日沒有發生,是因為上帝認為人們有信望愛,所以又推遲了世界末日的日期。

還有的解釋是,世界末日正在產生,自然災害不斷就是證明。

甚至信仰者可以說,世界已經達到末日境界了,因為精神已死,徒留世界的虛殼而已。

一些教派更認為,因為他們強烈的祈禱,所以世界沒有末日,是他們拯救了世界,世人要感謝他們,所以要相信他們的宗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