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斯年度12字 騎馬舞入榜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柯林斯字典網站選出12個2012年代表字,榜上有名的包括江南Style、財政懸崖(fiscal cliff)及師奶鹹濕文學(mummy porn)。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柯林斯字典挑選出12個代表2012年各個月份的字彙,這些字足以定義這一整年。

最後名單納入民眾提供的建議,反映出2012年最夯新聞與趨勢,譬如倫敦奧運、英國女王登基滿60年的鑽禧慶典及美國總統大選等。

南韓江南大叔紅遍全球的騎馬舞江南Style,入選11月熱門字,因為這首歌曲11月成為YouTube網站上點閱率最高的影片,有近10億人次點閱觀看。

「財政懸崖」登上12月字彙,因為美國政府正就財政懸崖展開協商。如果這項問題無法獲得解決,美國將面臨大幅減支與增稅,經濟可能再陷衰退。

「歐洲末日戰」(Eurogeddon)成為3月代表字。當時歐元區經濟情勢惡化,歐洲充斥陷入歐洲末日戰的恐慌。

到了4月,「格雷的50道陰影」(50 Shades of Grey)系列小說出版,為情慾小說創造出新詞彙「師奶鹹濕文學」。

以下為2012年各月份代表字:

1月:男性瑜珈(Broga)

2月:辣腿炸彈(Legbomb)。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在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時,擺出跨出右腿的性感姿勢,高叉禮服露出一大截腿部。

3月:歐洲末日戰

4月:師奶鹹濕文學

5月:鐵青祖克柏(Zuckered)。臉書5月首次公開募股(IPO),股價卻立刻重挫。

6月:鑽禧奧林匹克(Jubilympics)

7月:羅姆尼脫序(Romneyshambles)

8月:奧運成就者(Games Makers)

9月:47%(47 per cent)。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私人募款會上說,47%的美國人不管怎樣都會投給歐巴馬,這段話被暗中錄下來。

10月:超級風暴(Superstorm)

11月:江南Style

12月:財政懸崖(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