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測大廠回台投資 將聘1萬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台商回台投資再添3案,經濟部工業局今天召開聯合審查會通過台勵福、萬國通路等3件投資案,其中1家封測大廠不願公開,但據了解,光是這家廠商就可創造近萬個本勞就業機會。

官員說,這3家廠商將於民國104年底前完成設廠。

繼可成、大立光後,又有台商計畫回台投資,工業局再度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審查投資案,總計通過3件,估計至少可創造1萬個本國勞工就業機會。

官員表示,台勵福公司將在南投南崗工業區設廠生產堆高機及CNC工具機,預計將增加100多個本勞就業機會。

官員進一步指出,袋包箱廠商萬國通路原先計畫擴充在大陸生產線,但目前在大陸面臨土地、人力問題,因此選擇回台設廠,目前計畫在台南歸仁附近購買約5公頃多的土地設廠,預計創造400多個就業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外傳第3件投資案是日月光,官員不願證實,但表示光是這家廠商就可創造近萬個本勞就業機會。

官員特別提及,這3家廠商共通點,是都有提出申請外勞的需求。

另外,經濟部投資處長邱一徹今天表示,目前行政院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已接獲170多家台商洽詢回台投資事宜,相當踴躍。

他透露,已有1位澳洲健康食品業台商表態,計畫在台設立物流、製造的亞太營運中心,他強調「這家規模還不小」,在歐、美市場發展不錯,未來將鎖定亞洲市場。

邱一徹說,這家廠商希望政府能幫忙在機場附近找地設廠,從事空運或海運等物流都會比較方便,且因工廠採高科技自動化,屆時僅需聘用本勞即可,不需另聘外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