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按摩師夫婦 學數位建專業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1日電)嘉義市一對視障按摩師夫婦,為了與明眼人匹敵,利用點字及盲用電腦軟體進行數位學習,建立專業優勢,生意日益好轉。

在嘉義市西門街開設視障按摩院的陳在、賴來好夫婦,開業至今已有25年歷史,生意最好的時候,曾僱用5名合格按摩師執業。

因隔代遺傳而從小視力不佳的陳在,15歲進入台中啟明學校就讀,求學期間,認識同校的賴來好,2人畢業後受僱於台中同一家按摩院,進而相戀結婚。

婚後,夫婦決定自行創業,不僅買下嘉義市西門街的透天厝當按摩院,還養兒育女,克服先天障礙,家庭、事業兩得意。

但是,在「大法官第649號解釋令」公告後,由於明眼人也可以從事按摩業,令陳在夫婦的按摩院生意大受影響,一落千丈。

不過,陳在夫婦並未因此氣餒,他們利用點字及盲用電腦軟體,在兒子的協助下架設部落格,固定至學術網站「聽課」學習,增進按摩技術及經絡知識。

在嘉義市政府輔導團隊的輔導下,陳在夫婦的按摩院,重新打造成窗明几淨、舒適優雅的抒壓空間,更融入「以客為尊」的經營理念,不僅老顧客回流,也吸引許多新顧客。

市府表示,為了協助視障按摩師,嘉義市政府連續3年爭取行政院勞委會補助,輔導私人視障按摩院改善經營策略,陳在夫婦成功的例子,值得障礙者借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