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炒房團 部份投資客被套牢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曾經風光無限的大陸溫州炒房團」,近日傳出炒房團處於「半消亡」狀態,許多團紛紛取消看房活動;部分後期入場的炒房客資金被套牢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房地產成為溫州人10年來最主要的投資管道之一,許多溫州投資客組織固定的「投資班子」,定期向大陸各地發團,操作手法就是買房子,拉高價格之後出售。

不過,溫州炒房團已處於「偃旗息鼓」的狀態。

溫州炒房團在2001年就跑向全大陸,一支隊伍發向上海,一支隊伍發向杭州,這兩個地方的房價迅速上漲。2009年,1名溫州男子一次買了上海市中心54套豪宅,目的是為了投資。

2010年4月,大陸國務院祭出新政限制異地購房,炒房團前途未卜;一些人看風向不對,開始往外撤,還有一些人走向海外,繼續炒房事業。

1名炒房客說:「現在還留在樓市中的許多人,並不是最早的炒房客,要麼是後期才進去的,資金套牢出不來,要麼就是心太狠了,不願意出來。」

報導指,一些溫州炒房團的「團長」表示,有一個團還處於半消亡狀態,偶爾還會組織一些活動到江蘇蘇北或者安徽地區,其他的團則紛紛取消看房活動。

1名團長說:「現在很難帶團,以前帶團和開發商可以談折扣,比如按人頭收費,或者按成交的總額提點。」

此外,現在大的開發商已經把價格訂得非常低,根本就不願意跟炒房團合作;小的開發商也不願意讓利給炒房團,這樣兩難的局面持續一段時間,投資客開始打起退堂鼓。

投資人說,投資預期得不到回報,是炒房團活動暫停的重要原因。

報導指,這些臨時組團的「團長」來說,最大資源就是手上無數的電話號碼,只要行情好一點,他們就會臨時組建隊伍,重新出發;只不過,這種「重新開始」,和2001年已完全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