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茄競賽 六腳鄉奪冠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1日電)嘉義縣今年參加全國設施小番茄競賽,獲冠軍、季軍及佳作共2/3獎項,其中六腳鄉果農得冠軍、2座季軍,堪稱小番茄之鄉。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昨天舉辦「2012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有來自全國79組人馬參賽,競爭激烈,評選結果嘉義縣拿下冠軍、3座季軍及7座佳作。

其中六腳鄉摘下冠軍和2座季軍,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前往冠軍得主王文成家中張貼海報報喜,並誇讚六腳鄉是小番茄之鄉。

張花冠由農業處長林良懋等人陪同,隨後前往獲得王文成的果園,實地了解設施栽培情形,並豎起大拇指誇讚王文成的栽培管理真的有一套。

農業處指出,嘉義縣番茄果農表現可圈可點,堪稱是全國優質小番茄翹楚,嘉義縣落實品牌農業,透過競賽區分品質,用品質來加值。

原本在台北從事建築業的王文成,於6年前返鄉種植小番茄,他說,從事農作最重要的是用心,只要用心,一定能種出好東西、好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