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耶誕 謝立功陪新移民看電影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1日電)移民署長謝立功今天邀請新移民一起看電影「黛比的幸福生活」,希望透過電影觀察,喚起台灣社會正視新移民多元文化。

謝立功與內政部次長曾中明、導演李崗及新移民團體、家庭及子女等50多人,今天在西門町秀泰影城提前過耶誕。謝立功扮起耶誕老公公,發送糖果、小禮物給新移民姊妹及她們的寶貝。

看完電影後,不少新移民姊妹拭去眼角淚水,認為主角演得很貼近她們在台灣的生活。來自越南的嚴沛瑩說,劇中的台灣老公疼愛家庭,很窮但好面子,有幽默感也疼小孩,接受一個來自陌生國度的女人,共同在一起生活,這都要很大勇氣與智慧。

來自大陸山西的趙二娟說,電影中「那位老公很像自己家的老公」,她認為,大陸與台灣同文同種,不像外籍配偶有語言上隔閡,但還是有些生活上、文化上的不適應,「所以我們要給自己時間,也要給對方時間」。

來自雲南的杜依林說,期望透過拍攝新移民的電影,將她們的聲音「演出來」,來拉近台灣社會在認同程度上的差異。同時,未來也希望不是只有拍出新移民的心情故事,也希望把新移民姊妹回饋社會的事蹟也拍出來。

「黛比的幸福生活」飾演女主角的女星周幼婷,首次挑戰印尼配偶的角色,並在本屆金鐘獎獲得最佳女主角殊榮。另外,劇中人員細膩生動的演技及扣人心弦的故事,也使「黛比的幸福生活」獲得迷你劇集的電視電影獎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