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避免扯進南海爭端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專電)越南總理阮晉勇呼籲印度支持「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和「東協南海問題6項原則」。印度外交部長胡爾希德則言明,「不要倉促跳進去,把事情搞得更複雜」。

「東南亞國家協會-印度紀念峰會」(ASEAN-India Commemorative Summit)昨晚在新德里召開全體會議,阮晉勇致詞說,「為了在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基礎上,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希望印度支持東協和中國全面有效實施『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和『東協南海問題6項原則』」。

胡爾希德(Salman Khurshid)稍後在記者會上謹慎回應說,「解決衝突的方式包括不要用某個方式去處理它,有的時候衝突會自己解決,因為會有比你去干預或介入更好的方式」。

他還說,相關國家確實有領土問題要解決,相信各國會找出解決之道,「讓我們按部就班來,不要倉促跳進去,把事情搞得更複雜」。

胡爾希德指出,未來印度與中國大陸各領域的關係會非常重要,印度不能完全忽視雙邊關係不時會發生的問題,但他認為,相較於合作可以產生的巨大利益,這些都只是小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