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擁槍團體打媒體仗反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美國康乃狄克州校園血案震驚全球,也重燃槍枝管制的辯論。全美最大槍枝提倡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將展開媒體活動,加入這場激辯。

NRA明天在白宮對面的飯店舉行記者會,這在NRA而言非常罕見。執行長拉皮瑞(Wayne LaPierre)以及理事長祁恩(David Keene)23日還將分別上週日談話節目。這是他們在康州槍擊案發生後首次受訪。

外界及NRA內部成員預期,NRA會表達哀悼並譴責槍案,不過不會對槍枝法有任何退讓。

紐約州立大學科特蘭分校(SUNY Cortland)教授、「槍枝管制政治學」(The Politics of Gun Control,暫譯)作者史必哲(Robert Spitzer)說,如果他們有任何明確計畫,「就會與35年來遵行的作法背道而馳。許多NRA成員可能會向他們自己的領導人宣戰」。

NRA理事巴爾(Bob Barr)不相信有新法會有用。

他說:「支持槍枝管制人士想實施的法律,沒有1個能防止這起槍擊案發生。」

美國槍枝文化獨特,市面上有數千萬打獵、自衛或休閒娛樂用槍枝,當然也有非法槍枝流竄。因為沒有全國性強制登錄措施,沒有人能確切指出美國民間到底有多少槍枝。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011年有1萬1100人死於槍枝相關事件,這個數字不包括舉槍自盡的1萬9766人。(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