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盛傳12月21日「世界末日」來了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今天,是外界一直瘋傳的2012年12月21號的「世界末日」,網路盛傳「世界末日」來了,微博與你同在,走你!有關「世界末日」的感言不斷。

根據瑪雅曆法的預言傳說,人類所生存的世界,共有五次毀滅和重生周期——每一周期即所謂的「太陽紀」。按照這一傳說,現在正處在第四個「太陽紀」,人類將 有兩個重大事件要發生:人類的宇宙意識覺醒和地球的凈化與再生,一旦太陽紀經歷過5次死亡,地球就要毀滅,按照西曆對照,在2012年12月21日將是所 謂的「世界末日」。

那麼,到底2012年是否是世界末日?研究瑪雅文化的專家曾表示,瑪雅人並沒有真的在曆法中,將12 月21號標示為「世界末日」。儘管如此,對末日的恐慌還是佔據了一些民眾的心理。

今年12月初,大陸市民出現「末日」恐慌的跡象。市民的手機簡訊在互相轉告21號是「世界末日」的傳聞,有一些人已經開始囤積糧食,包括壓縮餅乾之類及礦泉水等,有的還購買救生圈和各種救生器材。

與此同時,大陸網路上出現了「瑪雅體」造句潮。

21日當天,「世界末日」來了,新浪微博與你同在走你!。網友紛紛參與,在網路上不斷的發表有關「世界末日」的感言。

有網友表示,2012年12月21日是瑪雅曆法終結之日,也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而由於時差原因,北京時間21日下午3點14分35秒,中國才進入"世界末日"。有網友調侃道:「這個時間好,至少股市已收盤,還能看看是賺是賠。」明天下午3點14分35秒,你會做什麼?

有網友質疑,為啥總要到最後那天才來追悔明天?把每個今天過好,每天都有一些收穫,即使是末日,笑看天翻地覆。有人陪伴,安靜的看,獨自一人,也能綻放最後的生命花火!所以,走你!少年。

還有網友說,就覺得這隻是一個可以頂著個「世界末日」的名號做點值得紀念的事情的一天,但人不是為了紀念而活,如果日子過得有意義,每天都值得懷念。老是說要珍惜什麼什麼的時候,很多東西就陰差陽錯地離你越來越遠,遠得哪怕有一天你突然想打個招呼回味一番,都覺得突兀,然後只能尷尬地在心裏默念,走你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