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恐慌疑問多NASA忙闢謠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末日傳言持續發燒,部分民眾害怕地球就將在明天毀滅,焦急地向當局求助,如果有那個政府機關期盼22日快快來到,那一定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

「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航太總署表示,馬雅末日傳言在網路上迅速傳開,引發諸多疑慮,全球數以百計的人向航太總署尋求解答,不斷有民眾來電提問,電子郵件也如雪花般飄來。

航太總署發言人布朗(Dwayne Brown)表示,航太總署一般每週會接到90起民眾諮詢案例,但最近數週,諮詢量爆增,每週都有介於200至300人打電話或寄電郵,向航太總署詢問有關世界末日的問題。

布朗說,要問問題時,大家都會先想到航太總署。

民眾的問題包羅萬象,像是流氓行星會撞上地球嗎?太陽會不會爆炸?會不會有3天黑暗期?還有人深信末日會發生非常可怕的事情,而萌生自殘的念頭。因此布朗表示,航太總署決定全力以赴,讓大家看清事實。

為了讓民眾不胡思亂想,航太總署將專家訪談內容放在網路上,並開設專頁討論行星連珠、末日黑暗和地極轉移等議題。

布朗表示,網頁造訪人數已破460萬,網址如下:http://www.nasa.gov/topics/earth/features /2012.html

然而航太總署表示,結論只有一個,就是「地球不會在2012年毀滅」。(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