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尾牙經費短缺 創世盼善款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0日電)創世基金會表示,距街友尾牙活動不到2個月,但籌募經費不及2成,今天數名義工站出來,呼籲民眾響應明年2月5日街友尾牙。

創世基金會義工今天邀請年齡加起來300多歲的「三百壯士」,每人手拿餐盤「希望、熱情、溫暖、勇氣、活力」牌子,用愛心接力方式突破「冷漠、無助、迷惘、孤獨、困難」,呼籲社會大眾不忘給弱勢最溫暖的關懷。

資深義工周梅英連續參加22屆尾牙,她說,曾受他人幫助,在有力量回饋社會時也要貢獻,對每位參加尾牙的弱勢族群而言,這是一年中最豐盛的一餐,他們吃得滿足的表情,自己也深受感動。

義工劉桂絨說,走在路上曾遇到1名她曾送過愛心便當的街友叫住她,感謝創世基金會在最窮困潦倒時,提供的幫忙,現在已順利找到工作。

她說,這個偶然的巧遇,深深覺得從事街友服務很有意義,也持續做到現在。

義工隊隊長鄭會軍從退伍後,就在創世擔任義工,協助街友發餐、夜訪,在與街友接觸的過程中,了解到每人背後都有故事,但都很努力上進,若大家可以拉他們一把,就可以改變他們的一生。

創世基金會表示,「第23屆吃飽30寒士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社會邊緣人尾牙」將在102年2月5日舉辦,全台將邀請3萬名弱勢者參與,不過距離舉辦日只剩1個半月,籌募經費仍不到2成,比去年同期衰退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