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做公益 謝和弦盼返演藝圈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0日電)自爆曾靠「吸大麻寫歌」,正接受毒癮戒治並服社會勞務的創作歌手謝和弦,在觀護人輔導下走出生命低潮,盼再重返演藝圈。

謝和弦今天在南投地檢署司法保護中心舉辦的感恩茶會上現身說法,還自彈自唱一首新近創作的台語歌曲「少年(口也)」,鼓勵時下的年輕人歹路不要走、父母的話要聽。

他還透露,先前與唱片公司的爭議已和平落幕,「他們不對我求償,但我要寫3年30首的歌,在音樂路上,我還是會繼續玩下去」。

現年25歲,創作專輯曾入圍金曲獎的謝和弦,8月間在網路上自爆曾靠「吸大麻寫歌」,引起警方關切,檢警採集他的尿液送驗,結果檢出有大麻反應。

經南投地檢署偵辦,檢方在11月以緩起訴處分,但需服40小時的社會勞務,另方面因他有躁鬱、自殺傾向,檢方也將他納入司法保護中心的關懷對象,並要求依規至衛生署草屯療養院進行戒癮治療。

這段期間,南投檢方借重他的專長到陳綢少年家園進行吉他教學,後續還要引領他至校園、家扶中心及看守所、監獄演唱,並進行反毒宣導。

南投地檢署代理檢察長洪家原及主任觀護人李孟珍說,謝和弦已改變很多,思緒也都能正向思考。

謝和弦表示,在他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還好有司法保護中心的介入,帶他從負面情緒轉為正面能量,以前都是被人照顧,現在換他要付出、去照顧別人,這是他生命的大轉折。

「我是被救回來的」,謝和弦說,他將持續從事公益活動,讓大家看到他正向的一面,未來他將回演藝圈重新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