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倒數第一 李小鵬竟任山西省長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共新一輪的人事任命,中國前總理李鵬的長子李小鵬,被任命為代理山西省省長,在中共「十八大」上,李小鵬首次當選候補中央委員中得票倒數第一,他從政後的口碑很差。為甚麼會當選山西代省長呢?我們來看看報導。

中共當局最新公布,尤權擔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彭清華接替郭聲琨,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而李鵬長子李小鵬,則被任命為代理山西省省長。

不過,李小鵬從政後的口碑不是很好,在不久前結束的中共「十八大」上,他首次當選候補中央委員,在171人的名單中,得票是倒數第一

這次他能成為山西省長,調動備受關注。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李小鵬曾經擔任亞洲規模最大的獨立發電企業—中國華能集團公司的總經理,被稱為「亞洲電王」。

夏小強:「李鵬家族控制著中國電力行業一半的資源,在中國家族控制的高壟斷行業中排名第一。李小鵬能夠繼續陞官,就得益於家族的這種勢力和實力,從中也可以看出,中共官場的這種淺規則,他們不是靠能力和選舉上位,而是依靠家族和靠山,來取得官場的上位。」

有網友表示,「現在是拼爹的時代,像這樣下去,國家很危險呀,真的很擔心。」

更有網友嘲諷政客家族世襲制:「又一個政治家的兒子長大依然是政治家,煤電終於一家了。」

另外,才剛告別廣東的汪洋,很可能會在明年3月出任副總理。

之前來自北京的消息來源透露,汪洋「十八大」沒能入常,主要是遭到李鵬和尉健行的強烈反對,他們認為汪洋早前的一些講話,是「反黨言論」。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