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槍支暴力 奥巴馬推新禁槍政策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週三(12月19日)委任副總統拜登負責對美國槍支法進行改革,計劃在下月推出新的槍支管制政策。上週康涅狄克州紐頓小學校園發生槍擊慘案造成26名學生和教師死亡之後,對槍支管理進行改革的呼聲高漲。

雖然奥巴馬還沒有宣佈任何重大決策,但拜登領導的內閣官員專案組將在明年一月內提交立法建議。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們無法阻止所有的暴力行為,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能穩步減少暴力,防止最糟糕的暴力。這就是為甚麼我要求副總統帶領的,包括內閣成員和外部機構的工作組,在明年一月之前提出具體建議,然後我將立刻推行。”

白宮官員說,奥巴馬將制定出槍支管理改革的步驟。

早些時候,白宮發言人卡爾尼說,奥巴馬總統將積極支持民主黨參議員費恩斯坦計劃在明年1月新國會開始工作後提交一份禁止私人擁有自動步槍的法律草案。

美國曾經出臺一項禁止半自動槍械的法案,但在2004年到期後,當時的布什政府沒有將這一法案延長。

卡爾尼還說,奥巴馬總統還支持其他禁槍方案,其中包括修改在武器及彈藥銷售方面所存在的法律漏洞。根據現有法律,公眾可以在武器展銷會上不經過身份核查購買武器彈藥。

但卡爾尼強調,對槍支進行更為嚴格的控制在應對暴力行為方面只能起部分作用,這是一個並非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問題。

在槍擊案發生後,許多議員們呼籲作出更廣泛的反應,查看從美國文化,從精神健康到學校安全等的各個方面,康涅狄格州的國會參議員-利伯曼以及其他議員提議對美國娛樂界尤其是電子遊戲方面進行審查。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