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將向強制收養受害者致歉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總理吉拉德將在明年3月正式向政府過去強制收養政策的受害者致歉

據天空新聞報導,在上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約15萬澳洲未婚母親所生育的嬰兒被教會和收養機構強行抱走。其中一些母親受誘騙簽署了收養文件,還被綁在醫院的床上。

聯邦律法部長羅克松(Nicola Roxon)12月19日(週三)向媒體表示,政府將於明年3月21日,向那些受害的母親和孩子們正式道歉,「政府認識到這些政策和做法給受害者所帶來的傷害和痛苦。總理將代表國家致歉,這對於安撫受害者是很重要的一步。」

羅克松稱,由前家庭法庭法官穆欣(Nahum Mushin)領導的參考小組已就致歉儀式的措詞向政府提供了建議。

致歉活動的安排工作仍在進行,政府將在2013年年初進一步宣佈前往坎培拉參加這項活動的登記辦法。

致歉活動包括為受害父母、被強制收養的子女、受影響的兄弟姐妹和其他家人舉行的一場儀式。

反對黨領袖艾伯特也將有機會在致歉當日發表演講。紐省、維省、南澳、昆省和塔省政府均已向受害者表達了歉意。

一個參議院委員會對聯邦政府過去參與的強制收養行為進行了18個月的調查。

這個參議院委員會於今年2月提交了一份報告,該報告建議聯邦政府以國家名義向受害者致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