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 投票率超過74%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韓國第18屆總統選舉大選結果出爐,樸槿惠確定當選,成為韓國第一位女總統,這次大選與5年前的大選相比,今年的投票率上升了10%,可見國民們特別關心這次選舉。請看記者稍早從首爾發來的報導。

經統計,截至12月19日下午6時,韓國第18屆總統選舉的投票率為74.6%。即,全部4千萬符合資格的選民中,約有3千萬人參與了投票。

這比上屆大選時63%的投票率,上升了10%。可見國民們都非常關心這次選舉。

由於輿論調查顯示,兩位候選人的支援率不分上下。所以專家們曾分析,投票率將決定選舉結果。

雖然20∼39歲的選民們大都支援文在寅,但是這個年齡層參與投票的積極性一向不太高。如今整體投票率超過70%,預示著文在寅當選的可能性也隨之升高。

而文在寅為鼓勵國民們投票,也做出很多努力。

不過,雖然投票率超過70%,但是出口調查顯示,反而是樸槿惠以微弱優勢領先。

據分析,這顯示出經過兩位候選人之間激烈的拉鋸戰,選民們對於支援哪位候選人,已通過投票站表明瞭明確意向。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