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2013台灣景氣正面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9日電)中央研究院經研所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為3.05%,不過,世銀預估201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達4%。工商團體負責人今天表示,各項訊號顯示,2013年景氣是正面的。

世界銀行發布最新報告,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1.2%;明年成長率預測達到4%,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保1應該沒問題,各界普遍認同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達3%以上,但能否達到4%,要看國際景氣。

張平沼說,台灣經濟受國際景氣影響大,今年多次被評為亞洲四小龍之末,明年如果能回升到四小龍第二,就不錯了。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表示,美國擴大寬鬆貨幣 (QE),經濟有機會反轉;經濟也會是中國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就職後的要務,中、美明年經濟都有好消息,對台灣產業是正面訊息。

他說,明年經濟要靠台灣企業自己努力,和政府政策配合。

相關文章
評論